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19
  • 開放日期


「基督的苦難堅強了我!」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5 日 10:22
  • 分享至:

「基督的苦難堅強了我!」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醫院牧靈協調員 周敏兒


  基督的身體拯救了我!

  基督的苦難堅強了我!

  基督的肋旁之水洗滌了我!


曾有一名罹患末期癌症教友跟我說﹕「說我不懼怕死亡是假,每個來探訪我的親友都跟我說會好起來,其實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情況呢﹖只能說我現在提早為自己做補贖,一切都交託給天主。」他的病床前,擺放著慈悲耶穌的聖像,我默默坐在他的身旁,他與我聊起過往的工作經歷,認識的人和事,過程到過那些美麗國家;他表示若能有機會再次出國就好了,他明白可能性很低,但他感謝天主,能生於這個網絡發達的時代,讓他能在網上遊覽自己想去的國家。他還跟我分享每次疼痛來襲、不能進食時,他會聯想到耶穌基督之苦,茨冠之痛、鞭打之傷、肋旁之苦,提醒自己與基督一同承受著苦難,減輕不適的感覺。


後來,這位教友去世,我偶爾會回想起與他的相遇及交談,特別在我身體出現不適時,我總會感覺到身體的不適與耶穌基督相比的苦難,簡直是小事一粧,心靈也得到撫慰。醫院牧靈著重於生命交流,而非單向的關顧,這位教友對於我而言是一位活生生的耶穌基督,在他的身上我學習到如何面對痛苦,如何把信仰實踐在生活中。願你也能在生活中一起實踐基督的愛!


1647311221645967.jpg


如有醫院牧靈服務的需要,可致電66580706醫院牧靈協調員周小姐查詢。




 
瀏覽次數:708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