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8
  • 開放日期


「依附關係及青少年的性教育」工作坊 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1 年 07 月 20 日 17:38
  • 分享至: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於日前7月3日假主教座堂辦公室-地下活動室舉辦「依附關係及青少年的性教育」工作坊,本次活動邀請香港資深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梁敬之先生主講。

 

工作坊中,導師認為性教育的重點不在於「性」,而是在於「關係」,父母如何與青少年保持良好的家庭關係,能夠影響青少年對於「性」的價值觀。此外,導師指出宗教信仰較高的青少年,一生中性伴侶的數目會較少,由此可見,信仰可以使青少年培養出良好健康的性態度。為了有效證實自身的推論,導師展示了許多數據性的資料來佐證。

 

「依附理論」是課程中提及的重點,由於「依附理論」的內容豐富,當中包含一些學術性的理論,為了讓學員們更容易理解內容,導師準備了一系列關於「依附理論」的真實個案影片,一方面讓學員們明白理論的重點,亦增加課程的實踐性,指出家庭關係如何影響青少年的發展方向。

 

是次講座逾30人參與,而學員們均表示獲益良多,希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1626834941819131.jpg

 

 




 
瀏覽次數:74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