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0
  • 開放日期


12月12日《「生命的福音」通諭》25周年紀念活動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8 日 14:24
  • 分享至:

c855262d840f18399c84627f4d4a739f.png


由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主辦,《「生命的福音」通諭》25周年紀念活動之瓜達盧佩聖母紀念日感恩祭暨《疫情下對生命的反思》座談會已於12月12日下午3時假澳門聖若瑟修院舉行。

 

感恩祭敦請李斌生主教主祭,李主教在講道中提到:「藉瓜達盧佩聖母的紀念日,聖母瑪利亞作為給予生命的主的母親,為世人帶來生命以及無私的愛,勸勉人們,要盡力維護保衛生命,多關心自己的父母及長輩。」

 

另外現今世界充斥著「即棄文化」與「冷漠文化」,對生命帶來威脅。李主教希望大家可以反思生命的意義,呼求瓜達盧佩聖母,將希望與平安帶給身邊的人,同時也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祈禱。

 

彌撒結束之後,本會邀請一眾神長及委員嘉賓,進行《疫情下對生命的反思》座談會,座談會當中,何知行神父鼓勵大家需要用心祈禱,好使天主賜予力量,讓人們能積極面對疫症帶來的困境。另一位嘉賓鄭霆鋒醫生指出,作為急症室主治醫生,一方面運用醫學知識,救助受疫症影響的病者;另一方面也依靠自身的信仰,為情緒困擾的患者進行情緒舒緩,讓上主帶領他們克服當前的困難。


此外,嘉賓之一的劉百球醫生分享了一個自身的經歷,他曾經接觸一個八十多歲的病患,身體情況不甚樂觀,劉醫生為他進行手術治療,情況已經大大改善。那名病患認為劉醫生的到來,是上主的安排。因此他改變自己,每週定期前往教堂參加彌撒,深入了解天主教的道理。


現為退休護士的周美嫦女士認為人們要珍惜身邊的資源,社會上有不少的人都三餐不繼,得不到溫飽。希望大家可以對有需要的人施予援手,將資源分享給社會大眾,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上主的愛。


其他嘉賓亦先後分享抗疫期間的寶貴經驗,如何藉著信靠上主及祈禱,在憂慮和不安時找到力量與慰藉。活動最後由李斌生主教作出總結,他認為只要大家願意跟隨上主的步伐,一同幫助有需要的人,那麼一定可以戰勝任何的困難。


以下為瑪利亞之聲的直播片段:






 
瀏覽次數:86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