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9
  • 開放日期


【國際社工日「天主教助人專業工作者(社會福利範疇)聚會」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3 年 03 月 24 日 09:51
  • 分享至:

為了更好地促進教會內助人專業工作者(社會福利範疇),能夠藉著共同的信仰,建立符合天主旨意的共同社會行動,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於3月21日假教區中心地下禮堂舉辦了「國際社工日‧天主教社會工作者(社會福利範疇)聚會」,是次活動由本會關社組組長葉永強先生帶領一眾社工組員策劃,內容包括祈禱、福音分享、參觀教區中心及輕食晚餐。


聚會首先以泰澤祈禱作為開端,由高静苑老師帶領短頌與讀經,讓一眾參加者都能收斂心神,投入至祈禱當中,現場氣氛讓人為之動容。其後聚會邀請了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黃國良先生、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加納中心代表葉敏芝女士,以及本會辦事處主任鄭桂好女士,分別介紹了其所屬單位的服務內容,以加強參加者對教區服務的認識,從而達到促進彼此的連結及互相支持的目的。


而在享用晚餐的過程當中,本會關社組組長葉永強先生邀請各位參加者,進行分組討論。在關社組的帶領之下,分組討論的氣氛相當熱烈,各個組別都分享了許多精闢獨到的見解。有些參加者認為,可以舉辦一些「個案研究」的工作坊,讓社工們可以有一個平台分享接觸個案的經驗,增進彼此的交流;另外有一些參加者認為,目前有天主教信仰背景的社工並不多,建議日後可以舉辦更多類似的聚會,吸引更多從事社會福利範疇工作、且具有天主教信仰背景的朋友參加,以便聆聽他們不同的需求。


是次聚會吸引了20多位來自本澳不同社會福利機構的人士參與,當中包括機構主管人員、督導、社工等,更有退休人士一起參與,而且大多數都有天主教信仰,反映是次活動能夠成功推動教會內的助人工作者,透過信仰的凝聚,共同建立符合天主旨意的共同社會行動,達到預期之目的。而在問卷回饋中,大部分參加者都滿意本次活動的流程安排,並表示日後如果舉辦類似的活動,會推薦身邊的朋友參加,反映是次活動圓滿成功。


WhatsApp 圖片 儲存時間 2023-03-21,21.48.57.jpg




 
瀏覽次數:31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