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8
  • 開放日期


當媽媽後看到不完美的完美


發佈日期:2023 年 09 月 14 日 09:44
  • 分享至:

全家福-相_S.jpg

生命見證:蘇太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每1,000名初生嬰兒,大約就有幾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我的兒子澤熙就是其中的一位,剛出生的他常常要進出醫院做檢查,醫生告訴我這症狀名叫「室隔間缺損」(又稱心漏),自此我的生活和人生觀,就在這刻重新改寫⋯

 

由於心漏範圍不算小,因此首要就是觀察他能否正常成長,如果生長情況不理想,或者心漏一直對呼吸造成很大的影響,最壞的情況就是要做開胸手術儘快治療。我說:“若需要做手術的話,是否有微創方式可以選呢?”醫生說:“微創是給兩歲以上,體重及生長線都達標的孩子選擇的…”知道嚴重性後,我和先生最希望就是澤熙在不需用藥、不需治療的情況下,等到心臟有天自行修復;因此幫助他健康快樂地成長,就是每天最重要的事。

 

以往我從不知道原來我對家庭、對婚姻、對另一半也有很多完美的執著,但澤熙出生後像一面照妖鏡似的,把我想像的一切所謂完美都打破了,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對孩子、對另一半、對信仰、對人生是否抱有足夠的愛和信念?也讓我檢視自己是活在別人期盼的完美中?還是活在自己不完美的幸福中?感恩眾多醫護、親友在我情緒低谷時給過我的鼓勵和支援,記得我的婚姻陪談員當時提醒我說:“當我們遇到越大的挫折與磨練,我們內心的信仰力量就會越強大!多點祈禱,您心中的渴望上主一定能聽得見的。”

 

感恩4年的沉澱與學習後,我們一家如願收到了最好的禮物,澤熙完完全全康復了!總結這幾年所得,當中最大的改變,也許是把自以為不完美的負能量,轉化成關懷他人的動力來源,透過關懷有需要的人和事,分享健康的生活態度,一家人身體力行去做服務,在助人的路上覺察更大的感恩,獲得更強大的信仰和毅力~

 

假如你現在也在經歷些挫折與磨練,願你也能從文中得到啓發、得到鼓勵,因為愛和信仰一直都在,就等你用一顆接納的心去發現它真正的意義。



 
瀏覽次數:127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