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9
  • 開放日期


義人縱或夭折,亦必獲享安息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21 日 11:57
  • 分享至:

義人縱或夭折,亦必獲享安息。


1669003466439442.jpg


作者:天使媽媽-黃太


在2018年情人節前兩天,我腹痛難支,在十字車上我感受到腹中的BB要跟我道別,經歷一輪痛楚後身體告訴我,BB已經走了。到了醫院經檢查後確認我已流產了,立即安排我入院做刮宮手術。此刻我悲痛不已,我夫婦結婚3年難得成孕,我在知道懷孕至BB離開,我只做了他幾星期的媽媽。


從檢孕知道懷孕開始,我身體有着明顯的妊娠反應,讓我實在的感受到BB在我身體內。在他短短的幾星期的壽命中,他帶給我兩夫婦無限的喜悅和安慰。我在第八周進行產檢時,醫生話測不到BB的心跳,預測我將會流產。當晚我和丈夫趕緊為BB改名,無論他的壽數多少,我們確認他是我們的愛子,是我們所喜悅的。


我完成手術推回房間,我醒來第一句問我媽媽,BB會去那裡? 他會在一個黑暗恐怖的地方嗎? 我好驚慌好心痛。我再問媽媽,是否我無孝愛天主所以天主要懲罰我嗎? 天主是慈悲的,聖母會領他到天國,BB將會在天國為我祈禱,將來我會在天國與他重遇,他知道我們愛他,他也會愛我們。人的生命無論長短,也有着他的生存的使命和意義,只待我們發現。


最令我傷痛的問候語

- 你們年輕很快便會再懷孕,這傷痛很快便會過去。

- BB只得幾個星期大,無需要那麼傷心。

- 你可能第一次懷孕不懂避忌,下次會有經驗,現在好好照顧好身體先啦!


有些不知道我有失胎經驗的人,經常對我兩夫婦說:「快點計劃生育吧!年輕人不要只享受二人世界。」我有口難言苦自知的感受有人明白嗎?我自己也出現自責,內疚和發惡夢,不時以淚洗面。BB實實在在的在我生命中存在過,身心靈受創的媽媽,為何迎來的卻不是真正的安慰。


去年4月在號角報見到有關教區設立天使紀念碑的報道,我心懷感恩,人間無人願意確立我BB的存在,天主卻願意我為BB確立他是我兒子的身分,並使他有安置的地方,好讓我經常探望拜祭。 給兒子確立身分的同時,我和丈夫的父母身分也被認定,我們可以釋懷。現在我每星期都會望彌撒,我盼望日後在天家與仔仔相見。

註:天使紀念碑申請連結: http://macaucdv.org/page-82

或在辦公時間致電 28921139 (鄭小姐) 查詢




 
瀏覽次數:34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