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6
  • 開放日期


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


發佈日期:2022 年 11 月 03 日 17:28
  • 分享至:

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第一集)


在今年煉靈月的幾個週末,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特別邀請「家庭治療師:梁敬之先生」來為我們分享屬於他的生命故事:

 

為何一位建築工程師會轉移職業生涯至家庭治療師?以及在家庭治療的過程中,關於善別的經驗,而天主又是如何一步步的從中帶領著他?

 

 

   


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 好好道別 (第二集)


這週五,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特別邀請「家庭治療師:梁敬之先生」來為我們分享關於「如何好好道別」的方法:

到了晚年,要如何坦然面對生死,放下憂思,好好生活?

梁敬之先生在這集首先介紹「四道人生」的善別方法,此方法能夠幫助長者有信心、不害怕,安然活出有尊嚴、沒遺憾的生命。

這部影片最後,他分享了在人生支柱中,為基督徒而言,最重要的寶藏是什麼?





 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 面對死亡的課題 (第三集)


這週六,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特別邀請「家庭治療師:梁敬之先生」來為我們分享在「面對死亡的課題」時,上主的大能如何彰顯: 生活中每一段與人相遇的經驗,特別在面對死亡的重大課題前,天主怎麼安慰我們? 

 這一集,梁敬之先生例舉許多社會上幫助長者善別的成功經驗,並講述他如何以基督信仰與依附理論的角度看待死亡。最後分享在幫助他人善別的過程中,看見天主的大能如何彰顯,並安慰患病者的生命故事。





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 我們要如何與身邊的人討論死亡? (第四集)


今天,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特別邀請「家庭治療師:梁敬之先生」來為我們分享,我們要如何與身邊的人討論死亡?: 

 幫助他人或讓自己接受死亡都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或態度去面對這件事? 

 梁敬之先生這集中首先介紹亞隆博士所提出的 「人生四個終極關懷」-死亡、自由的選擇、無意義、孤獨,人們在面對這些議題時,必然會有所焦慮,在幫助他人面對其中的議題-「死亡」時,我們可以有甚麼小技巧來幫助他人接受現況? 

另外,在面對「死亡」這個措手不及的狀況下,堂區可以如何幫助教友?




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 幫助他人接受並面對死亡的幾種方法 (第五集)

感謝各位觀眾一路支持「家庭治療?善別?天主帶我所走過的路!」系列影片。

在此,生命委員會也特別感謝梁敬之先生在影片中的無私分享,讓我們及眾多的收看者獲益良多,收穫滿滿

在這最後一集中,梁敬之先生分享利用「繪本」,

幫助小朋友、長者接受或面對「死亡」的成功案例,以及自己透過使用繪本,更了解父親及與父親修和感人故事。






 
瀏覽次數:139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