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4
    20
  • 開放日期


9月19日環保講座圓滿結束


發佈日期:2021 年 10 月 11 日 17:50
  • 分享至:

9月19日環保講座活動圓滿結束

 


活動照片:


1633946239534326.jpg


1633946309960990.jpg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於9月19日假聖若瑟勞工主保堂,由委員黃曉萊女士為我們分享她如何進行環保行動、源頭減廢與回收的方法及意義,藉此推動本澳市民的環保意識,讓大家能夠在生活中實踐環保。講座參加者踴躍發言投入參與,在提問中彼此心得交流。

 

講座當中,黃女士提到影響生態環境的兩大災害問題:「氣候危機」及「塑膠污染」,人類由於過度使用塑膠製品,使地球環境出現嚴重的污染,貧窮國家的人民更苦不堪言。她引述教宗方濟各的話:「任何人生活只為榨取大自然資源,最終也肆意剝削人的資源,並將人視為奴隸。」人類破壞生態環境的同時,這些污染物更進入食物鏈,最終會破壞人類的健康,環境污染更破壞著我們後代子孫的寶貴資源。

 

黃女士指出本澳固體垃圾量持續上升,甚至超越隣近的國家及城市,成為人均固體廢物棄置量「最高」的地方。我們需要解決目前垃圾量持續上升的問題,才能讓我們及下一代有宜居的良好生活環境。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實踐環保生活,黃女士介紹一些「源頭減廢」的方法,並提出一些生活上可實踐的環保行為。現時本澳增設許多不同類型的環保回收站,方便本澳市民進行分類回收。

 

黃女士以聖經教導作結;《聖經》教導我們,世界的誕生不是出於混亂或偶然,而是源自天主的決定。上主安排人類成為地球的一分子,我們理應有義務維持生態的平衡,共同維護由上主創造的美好環境。

 

原定於9月25日的環保回收活動,當日因疫情關係而取消,待疫情過後再擇日舉行,如有最新消息再另行通知。



講座重溫請掃二維碼


環保講座二維碼.png







 
瀏覽次數:83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