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耶穌受難日
  • 03
    29
  • 開放日期


青年回應「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


發佈日期:2021 年 07 月 15 日 17:34
  • 分享至: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關社組提供

親愛的青年朋友

         教宗方濟各在今年訂立每年七月的第四個主日為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全體教會將會舉行隆重的慶典。親愛的兄弟姊妹,我想告訴你們,教會訂立這個節日不僅是為了尊崇長者,教會更期盼藉由長者獨有的恩賜能將祝福傳遞給所有人,青年們能通過長者獲得力量,向前邁進。教會鼓勵信友履行善功,通過各種方式探望有需要或有困難 (如患病、被遺棄、殘障或類似狀況) 的長者。


        每一位長者都是寶藏,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我們成長的記憶,他用自己的生命守護了民族的根基,長者是代代相連的環扣,他們是真正的恩典。我鼓勵各位與我一起,懷著感恩及謙遜的心,通過親自拜訪、電話或視訊方式去探望家中的長輩及有需要的長者。正如耶穌無條件陪伴我們一樣,請你耐心聆聽長者分享生活及其需要,你可以藉由與祖父母/長者的相處經驗作為表達感謝的內容,例如感謝他曾經用幽默的說話鼓勵我,感謝他為我準備午餐;也請求他接受我們的不足,因為我們總是忙著自己的事情,沒有關注他的需要;請你帶著教會賦予每位教友的恩寵,為長者的健康及他的需要祈禱。


1626342329561400.jpg


若你不知怎麼表達,你可以參考以下話語,通過任何方式,(面對面、錄音或寫卡片)向你家中的長輩,以及你見到的任何一位長者表達教會的感謝及祝福,


親愛的祖父/祖母(或長者的姓名)

感謝你一生付出辛勞,給予我安穩的家園,感謝你的愛心及接納,每當我有需要的時候,你總會信實地聆聽我及陪伴我,感謝你的忍耐及包容,讓我有時間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求你寬恕我不敬的話語或過犯,我承諾要為你的健康及需要祈禱,祝你平安及喜樂。

最後,別忘了細心留意,聖神藉由這位長者睿智的思想和話語帶給你的啟示及祝福,我也非常期盼能聽到你分享和祖父母及長者相處的經驗及喜悅


1626418740917194.png


相關影片:

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25/7/2021)



參考資料:2021年2月1日梵蒂岡新聞網 (中文):教宗:今年七月首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

請按此




 
瀏覽次數:1370

回最頂